你喔你喔天真无邪

想了一些事,不是很好的事
可是也没地方说,lofter也没有熟人能看到。
刚开始的想法是重大,因为喜欢重庆。后来考虑到专业课四门加上课程和课设之类的,时间可能不够就换掉了。
一个没什么感觉但是离家近的211。
一边背着电脑一边去看书。
高数十八讲不容易,看到了一元函数积分时换成了大全书。
课设来了,努力搞课设。
这门课我很喜欢,就努力听。
大三下期末可能是最后一次努力备期末考啦,要努力备考哦。
想了很多,最后到现在还在赶线代和概率论。
这叫啥,哭都没地方哭去。
也没时间哭。
扪心自问自己差在哪了,刨去有些时候偷懒没去看书的日子,每晚背着书包听着歌看着月亮的人,可能不是我。
也许是因为前两个月不应该硬啃教材吧。
也许就是差在了我偷懒的那些日子吧。
这两天各种被动吸收来自外面的“她们都看专业课了”,“她们高数1800都刷完了”,右脑那根筋就一直拧紧,绞在一块,皱巴巴的死结。
“求Z=X+Y时的概率分布……为什么我这么慢,为什么?”脑子里就是为什么和凭什么。
不服气,真的不服气,就算知道如果存在错误那毕竟是自己的问题,但我真的,不服气。
晚上躺倒在床,却又睡不着。这两天恍恍惚惚,不知道在干什么,莫名其妙的雪上加霜不断,自我精神涣散。
今天晚上,再写概率论的时候,突然想通了,可能不是那么彻底地想通了,但心里一下子稳定了一点。
看了专业的招生方向,几乎没有感兴趣的。科研什么的,自己也大概知道会是什么样的生活,在三月多的时候,清楚了自己考研的目的是这个文凭,相较之下,工作对于专业技能的实际应用更加深入,而我对这个方面目前看起来还有兴趣的。
所以,立即推:
我要放弃吗?
不会的,因为爱豆的梗就是这个。
真的不在乎已经落后正常进度那么多了吗?
在乎,但是我没有办法。目前最好的方法就是,努力看完能看完的书。
还会再来一年吗?
不会了,科研界像我一样的人太多了,还是多一些真的对这个行业的研究事业有热爱的人吧。
后悔吗?如果没考上?
会后悔看了课本看了那么久,不会后悔自己也抓了一下这个机会。

明天要努力看哦!

2018-07-19
 
评论(4)
热度(1)
© ProGANN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