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喔你喔天真无邪

清早上火车站,长街黑暗无行人

想了一些东西。
仔细算算,我现在当是无忧虑的,火车载着我和很多人,火车会累所以难过,而我没有载着谁,我一点都不难过。
  想了很多,在偶然发现不好的猜测和事实重合的时候当然得有点反应。印象里一直根深蒂固的事情告诉我鲁智深早倒拔了它,当然得有点反应。但其实都不是什么大事呢,没有切身利害,算什么大事。
    仔细算算,两年前的暑假我发现了坚持的奥义,因为没有坚持过所以一旦品尝到还蛮刺激的,然后还记得语文老师问我觉得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什么,我说,做游戏,做什么游戏,做小女孩玩的橙光游戏,什么橙光游戏,就,就是制作游戏也是那个开发公司设计的一种游戏的游戏。但是,我就还是想做,就像三四年前吧说好久没有听miku的歌辣,但是现在我居然又开始而且很厉害的一直在脑残循环,上高数课的时候都会被耳朵虫游来游去咧!
  生活真是妙不可言,兜兜转转回来又离开,要磨到都习惯了的时候,再循环一次。
  然后,坚持的东西也大大小小放弃了一些,画画一直坚持,但近期好像没有什么进展,没什么进展是好事么?那当然,因为生活往前走都是惊喜,不管惊or喜,能尝到一点刺激感也是赚到了,所以就乐意这样想啊,往好的方向想,一个人的时候多想想,很多人的时候就不要想了,因为很多人的时候除了打架,其余都还应当是嗨翻的好时机,当然我们好的时候也打架。
  火车进站呜呜呜,人还是蛮多的,然后就是又想到了一个事情。
    在学校里总觉得力气不够,上完学就只有刷微博的一点时间了,有时候搞不好冒出来一个要花六个小时的制图作业,哈哈哈那就睡过去吧醒了再跟老师哭我能不能晚点交啊那当然不可能,就是上午能睡个懒觉然后下午晚上,就老老实实制图吧。
     看《老舍的北京》觉得又有点难过,《微神》中那个所谓的初恋后来做了暗娼,啧啧啧,可是还是能想到那个绿色的拖鞋哩,然后看到他讲自己出生后的一些事,又觉得挺耐看的,像是在吃带咸味的奶干。
   问自己为什么要拿这本书讲一些内什么意义的话,因为很久以来我就只看了这一本正经书啊,要说看书我又想起我小的时候,特别喜欢看学校发的《课外生活》,是叫裤G和垃圾猫来着吧,还有周锐大战,还有真正的令我领悟到童年奥义的《蓝小鱼很想当女巫》、《雨君信箱》、《小雀斑的故事party》,还有伍美珍的忘了叫啥名字了,但是杨红樱的《淘气包马小跳——巨人的城堡》,天哪,数一数也不少少女故事哩,但都是没有早恋情节的好故事。
     看郁雨君写给她朋友的信,简直每一封都能看到一幅画,记得她给一个结了婚的哥哥写的信,讲自己看着高杉树长得高她自己也长了不少,讲她和好朋友跟在一个板车后面轧马路细细地踩从车上掉下来的干草,记得她祝他的哥哥和自己都“想喜欢谁就喜欢谁”,天哪,怎么能有这么细腻的心!
       还有她讲她的妈妈一口气给她打了两件色彩鲜亮的毛衣,把她高兴的天天换着穿去上学,她觉得女孩子就应该穿着飘逸缤纷的裙子去上学,让灰色的教学楼之间也能多些生气。
         作为读后感想我也曾在初中的一次语文考试上,写了那篇《想起了那条绿裙子》,内容就不讲了,我记得,然后作文写得很好,就一口气流畅的写完了,考了130,哈哈哈老师还读了那篇作文,我当然开心啦,因为,除了初中,我的作文好像,就,没有再被读过了。
         现在检讨下为什么作文没有再被读过叻?因为出了乱子,心气浮躁起来了,这人一下笔就是冲着被读来的,那还能写出什么真情实感呢?但其实,那篇绿裙子,也是我编的,我从来不传绿裙子,要真讲起来,俏哥倒是有一条文艺汇演穿得绿色的裙子。
         在上大学之前,爱情是禁忌,是懂事的小孩应该装作不了解的东西,但是上大学后呢,这个东西就也成为了饭后谈资。和舍友在一起聊聊,交换一下各自的感想,但最后,都不了了之。
         如果可以,我还愿意多等一下,我就是想看,生活到底给我备了啥好东西能让我等这么久哩!我也衷心的希望,我还是一如年轻,不会把老道与父王,带到爱情里去。
        讲到年轻,我就想到,我,好像也正在见证着一代一代的变老唉。
        第一次看见哥哥在听宇桐非的《擦肩而过》,我回家就很俏哥讲,啊,那个哥哥都开始听这个了,也真老咯!然后呢,这么几年后呢,俏哥说“嫁给我你会幸福的,因为我是世界上最笨的男人,做你的厨师,和你的提款机,每天幸福的抱你在怀里”这个歌好听的时候,我也在心底轻轻地为她叹息一声:“老了喔!”
           那么我呢,我还在听古川雄辉跳Breaking Dance的BGM,也有坚持看公告牌,还特别中二的跑去听VOCALOID全集,然而写这个的时候,听的是刘欢和吕思清春晚版本的《从前慢》。那么我是从哪首歌开始老了呢?或者我将会从哪首歌开始就老了呢?
         没话讲了,就不讲了。以后有时间了,有话了,再讲讲吧。
        好一朵迎春发啊。

2016-03-13
 
评论